一周出差若有所记

1、苏州徐总

见到徐总,跟我印象中完全不同,他和他的合伙人个子都很小,说话也完全木有“总”的架子。他们说起印刷工艺口若悬河,感觉完全不是为了跟客户推销产品,而是在分享自己的得意之作。这种没有距离的感觉跟我小健哥张哥像极了。大概因为都是一个行业,气质相近╮(╯▽╰)╭。后来才知道,他和他的小伙伴都是苏大毕业,在母校跟前扎了根。跟我相同的是,他们都学的工科专业,却热爱视觉,于是可以在这个行业做这么久而毫不显疲态。

二位总安排的非常周到,吃饭,去包装厂考察,让李总来苏州接我等等……最重要的是带我驱车去了苏州的另一头吃阳澄湖大闸蟹哦呵呵呵好吃啊。

2、苏州沈总

沈总他们厂家的包装非常非常专业,应该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不是最正规,品质却是最棒的厂家。我说我们想要小米那种风格的包装,于是他真的给我们拿出了若干个小米包装的样品。他也证实了业内所说,小米对于包装厂家的严苛,以至于厂家几乎无利可图。

因为品质和专业过硬,沈总给人的感觉也是很高傲的。字里行间透漏出“你们来我这做包装更好,不来也无所谓”的味道。

3、上海李总

李总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因为他从上海来苏州接我,又把我送回苏州,更是许多许多的对话。

他来到徐总那里,我的第一内心活动是:他怎么这么矮,嗯整个屋子里貌似就我最高……恩川川到了南方简直就是巨人哈哈哈哈。也许是因为之前打过很多电话,所以也是完全无距离感,几句话我就忘了他曾耽误工期时我的愤怒。

他很坦率说了自己厂里最近的不如意:去年步子迈大了亏了40W,之前解散了一个大学生团队,今年七月也让设计和办公室的人走了,甚至想慢慢退出印包界。后来我问那咱们跟其他厂家比有没有啥优势呢,他说,没啥优势……哈哈哈哈我说你也太坦白了点吧。他说真的啊我是说真的。好歹你们价格还是有优势的啊。

他说他只要一有空就想逃离城市,去钓钓鱼什么的。上海这座城,只是他的生意落脚点,并无其他吸引力。

曾经的辉煌当然不代表今天牛不牛逼,可是他对于手上的单子还是很认真的。他给我们之前印的飞机盒图案偏了,因为我本身就是搞过印刷,所以我非常理解他。可是在我跟老板沟通之后,告之他老板还是要求重做,他略为思考,重重点了头:好。之后我在研究盒子,无意发现他在看我给他的源文件。他在找原因,原来问题并不是出在他套版这里,而是上一个厂家印的时候就没有印好。之后我看中了他这里的一个抽屉盒,然后我又在研究盒子,他又不见了。原来是去车间打样了。

他的车间里还养了一只小狗,是他捡的。看它可怜,于是带了回来。没有名字,我随口叫它小黄,于是这就成了它的名字。

晚上李总说你别着急回苏州了,我带你回去,因为刚好还要去下昆山,有个麻烦客户着急要一批货,顺便把你带回去。我也不好推脱,后来看了下地图。昆山离苏州远成马了……这是为了让我有愧意然后成为他的稳定客户么?我觉得这么想都有些低劣,川川说是我见得太少,少见多怪。善良如我啊。


评论